28日上午开始,济南的电动自行车现场登记挂牌网点将在历城区大桥路启动。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挂牌工作即将正式开始。

  10点20分,市民王先生经过验车,核验材料等流程顺利取得了历城区也是济南市首张电动车正式号牌。

  根据前期省公安厅公布的相关信息,济南市电动自行车号牌分为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两种。式样、规格、材质全省统一,编号均为7位数字。其中,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号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两种号牌均印有“济南”字样,两字之间还带有一个二维码。

  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以上两种规定情形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

  临牌网上申请流程

  ●关注“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参与”,根据提示选择“过渡期临时号牌申请”

  ●首先需填写的是车辆相关信息。

  ●下一步需录入车主信息,然后是上传各类照片(包括身份证的正反两面照片、电动车的整车编码和车辆左后方45°照片等)

  ●还要填写一份电子版的“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

  ●最后一步就是领取号牌,可自行选择自取或邮寄到付。

  ●提交成功后,系统显示将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审核并发放电子备案信息牌。

  ●根据该登记系统显示,审核通过之后,车主会获得一张电子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