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9时,济南市槐荫区槐苑广场上可真热闹!晨练的人们围聚在这里有说有笑,不时还拍手称赞,原来他们都是来参加今天槐荫公安分局举办的“创满意·赢民心”社区宣传活动的。现场,分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反恐专班及道德街派出所布展的七块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参加活动的民警也为围观市民发放了各种宣传品。

  为了能让市民通过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了解公安工作,拉近警民距离,民警积极向市民宣讲了各类案件,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的的防范知识。同时,向市民宣传涉及公安业务窗口服务的知识、防噪音及文明养犬的规定。

  活动中,辖区退休老干部陈福彬将自己创作的一首歌献给了参加活动的民警,表示日后会创作一首《警民情》献给广大的公安民警。

  在与市民的交谈中,大家对这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纷纷点赞,表示通过近距离的接近民警、接近公安业务,更深入了解了法律法规,也了解了公安工作的难处。市民们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支持公安工作,把美好家园经营好。

  道德街派出所对此次社区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刘同军所长、高元美教导员及其他所里领导全部参加活动。对活动展示内容、宣传品的发放做了周密部署。

  本次参加活动的市民多达五百人左右,为活动准备的宣传品也全部发放完毕。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民警对市民诉求的了解。同时,利用警民互动的形式,广泛征求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市民的治安需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利于今后切实为市民排忧解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