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青团滨州市委做好党建带团建试点工作,为全省提供“滨州模式”

  8月27日,共青团滨州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五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属开发区、社会组织、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市教育、市国资委、市卫计委团工委及市直机关工委群工部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贯彻市委及团省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关于开展党建带团建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解读党建带团建重点工作内容,并对下一步做好全省党建带团建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同志向全省各级团干部发出的“五问”坚持问题导向、发人深省。下一步团市委将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着力强化学习理念、政治意识、奉献精神,全面提升共青团干部的执行能力、担当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将全市团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围绕中心、干事创业上来。

  共青团滨州市委作为全省党建带团建试点单位,团市委要围绕创新制度、搭建载体、总结经验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省创新党建带团建工作提供“滨州模式”。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吃准吃透党建带团建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积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针对性,找准方向、聚焦发力,将“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真正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尹悦 李鑫铭 记者 郗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