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8:50,烟台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新区中队队员来到松霞路家家悦超市北侧长期占道经营的某杂品店、包子店,向业主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每户处以五百元罚款。这是城管部门为治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进行的首次罚款,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使市容环境有较大改观。

  长期以来,城管部门一直采取文明劝导的方式治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大多数商户都能支持配合,但仍有小部分商户为一己私利,置广大市民利益不顾。松霞路两家店就属于屡禁不止的违规商户。执法队员先后10余次对两家业主进行劝导,但两家店主仍不改正,逼不得已城管部门只能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步,烟台福山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对屡禁不止的违规商户采取强制措施,罚款一次还不能解决问题的,依次加倍处罚,商户受处罚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罚款不是目的,城市整洁美丽才是目标,希望广大商户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建设美丽福山。

  通讯员 姜海波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