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胶州:暑运俩月捡了500件行李,车站盘点5处“易丢区”

  2019年暑运即将接近尾声,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胶州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已帮旅客找回遗失遗忘行李物品近500件,其中有身份证、钱包、手机、行李箱、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暑运期间不管是汽车站还是客车上,都迎来了旅客丢失物品的高峰期。

  8月27日,胶州市汽车总站负责人盘点了旅客乘车出行最容易丢失物品的5个“易丢区”,希望乘客能够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物品。

  一、售票窗口处。暑运期间,旅客出行着装较为单薄,加之身上口袋又少,因此,在实名制购票过程中,不少旅客会将车票、身份证、零钱这类小物品遗落售票台。

  二、安检查危仪处。由于进站匆忙,对于携带行李件数较多的旅客,在过安检机时,会将大件行包取走,而将自己的小件行包遗漏;或者有旅客一时大意,将别人的类似行包拿错混淆,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

  三、候车室座椅旁。由于旅客出行带着大包小包,在等候乘车时,习惯将手提物品放在座椅下或者旁边座椅上,等工作人员广播排队检票时,有的旅客只顾一哄而上,行李便丢下了。

  四、营运客车行李架或行李舱内。往往旅客携带行李个头较大,会将行李放在行李架或行李舱内,据中长途客车驾驶员介绍,“旅客回家、行李没回家”的现象很多见,大约得一半的失主是将行李落在行李架或行李舱内。

  五、公交车后轮座位处。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分析,公交车中后方的第二排座椅处是捡拾失物最多的地方,因为这个座位正位于车辆后轮凸起位置,旅客坐在上面双脚是蜷起来的,手机、乘车卡、耳机等小物件非常容易从裤兜里滑落出来。

  乘客如有遗失的行李尚未找回,可拨打胶州汽车总站服务台热线0532-81122800登记报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