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带领临床科室骨干赴菏泽市成武县孙寺镇,看望省卫健委2019年选派挂职镇卫生院“业务院长”、质管办孙亮,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成武县相关负责人对专家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有助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学习,有助于患病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有助于传播大医精诚和健康扶贫责任担当的精神,希望成武县医疗卫生事业能够借机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建立共享共建机制,推动健康成武建设,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和能力。

  袁魁昌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是44家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医院之一,作为“国家队”医院,承载着引领周边医学事业发展、服务周边百姓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使命。此次与成武县孙寺镇结成“帮扶亲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基层诊治能力。此次义诊活动只是帮扶工作的开始,医院在以后的时间里将开展多形式的活动,帮助基层更好服务百姓健康。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创伤骨科宫明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许安廷、贾涛,康复医学科王道清、曾凡硕,神经内科周庆博,消化内科朱孔锡,儿外科王若义,妇科于云海,皮肤科孟丽亚,中医科范文慧,心血管内科王青海等专家参与此次义诊。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老百姓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并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其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朱孔锡做了《慢性胃炎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健康讲座。

  成武县卫健局、孙寺镇人民政府以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医务部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袁魁昌还带队看望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泰安市东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并赴菏泽市曹县人民医院就相关专业的合作进行洽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通讯员 王厚江 饶经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