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开展城区教育收费巡查工作 暂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

  2019年秋季开学前夕,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下发了全市教育收费工作提醒告诫函。对城区教育收费开展巡查工作,目前暂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对收费公示不规范的单位进行了纠正。

  根据工作安排,于2019年8月20日至22日,先后对潍坊行知学校、潍坊文华学校、潍坊一中、潍坊市直幼儿园、潍坊瀚声学校、潍坊金马公学、潍坊高新双语教育集团东风学校等部分城区公办、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收费情况进行了巡查。主要是座谈、实地察看收费及公示情况,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对收费公示不规范的进行了纠正;同时,提醒告诫不规范的单位要严格执行现行有效的教育收费政策文件,严格按照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加强收费公示,要在收费窗口的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未公示或公示内容不符合要求的不得收费;严禁自立项目、擅自或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收费;严禁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教育收费工作。对即将实施的收费,要对照上述要求逐项进行规范,凡与要求不相符的,要严格按要求执行。

  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教育乱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直接予以曝光。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记者 马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