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一私家车辆侧翻漏油冒着白烟,公交驾驶员冒险救助

  私家车侧翻在绿化带旁并冒着白烟,济南公交司机蒋波不顾生命危险,立即下车救援。蒋师傅在确认轿车司机情绪与身体都比较稳定后,继续驾驶车辆参与运行。

  8月22日清晨6:04左右,公交驾驶员蒋波驾驶519路车行驶至奥体东路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侧翻在绿化带旁并冒着白烟,蒋师傅见状赶紧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随后立即下车救援。当时看到司机被卡在座位上,只有一只胳膊伸出窗外挥舞着,蒋师傅没有多想,跑过去把人拖了出来,这时另一位公交驾驶员荀荣见状也把车停稳,下车一起帮忙救援。

  蒋师傅回忆:“当时车正在冒烟,雨刷也在乱动,我想应该是车还没熄火,后方又一直在嘀嗒液体,我怕是车漏的油,车子又紧挨绿化带,要是爆炸肯定会引发火灾,所以就想赶紧把车熄火。”

  当时驾驶室已经被挤压变形,蒋师傅使劲探身去够车钥匙,这才把火熄了。看着司机不断发抖的身体,蒋师傅扶着他坐到路边安抚,经询问得知是轿车司机在行使过程中打瞌睡才导致的翻车,而且还腰部不适,两位驾驶员赶忙报警并拨打120。

  蒋师傅在确认轿车司机情绪与身体都比较稳定后,考虑到自己是早晨第一班车,怕耽误其他乘客上班,就没有等待警察和急救车的到来,继续驾驶车辆上路了。

  车队知道后第一时间对蒋波师傅与荀梅师傅进行全队通报表扬,两位驾驶员却表示:“紧要关头,肯定要伸出援手,任谁都会这样做的。”当问到车子冒烟还过去救人时心里害怕吗的时候,蒋师傅说:“就算害怕咱也不能坐视不管,我不去帮他的话,真出了事我也会内心难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通讯员刘运伟 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