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山东大部地区都以晴转多云为主,没有降雨打扰。午后阳光当道,在户外不打伞的话,还有有点晒的。

  预计,这个周末,又有新的冷空气将“抵达”山东,刚刚冒头的炎热,将再次被冷空气“击退”。强对流天气将在本周末为山东的鲁西北、鲁中地区、鲁南地区带来降雨。需警惕雷雨、大风以及短时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出行注意安全。

  这波冷空气过后,山东还会热吗?“秋老虎”会来吗?山东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山东基本可以跟高温天说再见了。据中国天气网,常年来看(据1981至2010年气象数据统计),8月23日及以后,我国北方城市出现35℃或以上高温的概率不大。采用35℃来划定秋老虎,对北方有些过于严苛,如果以30℃为标准,北方的秋老虎似乎还有点威力,华北平原一带在10天上下——每年平均北京8.6天,天津9.7天,石家庄11.1天,济南和郑州都是11.5天。

  短时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短时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偏东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