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是一种处罚。吊销驾照,规定期限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终身禁驾。

  [法律依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徐某某,2019年2月22日晚,在山海路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驾照。同年8月15日上午,徐某某在驾照处于吊销状态下驾驶号牌为鲁L6***6的机动车在北京路与黄海二路被交警开发区大队兰州路中队查获。目前,徐某某所驾驶的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无独有偶,驾驶人李某某,同样在今年4月22日晚,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东港交警大队日照路中队查获,并被依法吊销驾照。同年8月15日,李某某在驾照处于吊销状态下驾驶号牌为鲁L8***0的机动车在和阳南路被交警开发区大队站前中队查获。目前,民警对李某某所驾驶的机动车依法进行扣留。同时,因其所持驾照为B2,李某某还面临驾照降级的严重后果。

  来源 日照开发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