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壹粉“junwu”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暖心情报:近日,在济南长清好运巴士2路车上,司机王刚收车打扫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蓝色布兜,打开一看,内有一个手机壳、一件衣服和七万元现金。

  “凭借多年的驾驶服务经验,这一定是乘客遗落的物品,是谁这么粗心,把包忘到这里,这会儿得着急了吧。”王刚司机说着,赶紧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

  正在这时,另一辆长清好运巴士驾驶员鲁殿富带着一名满脸焦急的乘客匆匆赶来,经过仔细核实,七万元现金的失主正是这名乘客。 原来,这名乘客乘坐王刚师傅的车在长清大学城下车后,突然想起把装有现金的包忘在公交车上了。乘客抱着一线希望,随手拦住了一辆公交车,慌慌张张地问是否认识前一辆车,并向鲁师傅解释说明情况。司机鲁师傅二话没说,先是通知调度人员查询车辆,同时带着乘客赶紧前往收车场。 “现金失而复得,乘客非常高兴,多亏了好心司机帮忙。”壹粉说。

  以上情报入选今日最佳情报,壹粉“junwu”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互动编辑 孟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