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济宁市纪委、济宁市监委对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稽查局局长纪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纪胜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以非法手段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纪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性原则,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以权谋私、收受贿赂,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济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济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纪胜开除党籍处分;由济宁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审查调查期间,纪胜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担任领导职务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发生扭曲,不学法纪、不懂法纪、不畏法纪,享乐主义、金钱主义思想作祟,滥用自由裁量权,违规收受监管服务对象钱物,将手中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违反了党纪国法,愧对党组织多年的关心培养。其本人决心以积极的心态重新做人。

  廉洁济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