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交警部门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

  但是还有不少驾驶人“顶风作案”

  就在8月20日早晨

  日照交警东港大队查处

  超载13起,面包车超员10起,无证驾驶1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东港大队不断调整勤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错时工作制和网下联动模式,充分发挥精准警务效能,不断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东港大队在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设置执勤点,加大警力部署,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在执法的过程中,执勤人员对驾驶人和乘车人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责任,从而让他们能够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无证驾驶,竟然还超员!

  8月20日早6时55分许,马某驾驶小型面包车沿省道220由西向东行驶至井沟路段时,被交警东港大队民警查扣。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际载人9人,属“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不足20%”。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马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

  4点,也躲不过交警严查!

  8月20日早4时20分许,管某驾驶重型普通货车沿丹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丹阳路天德路路段时被交警东港大队民警查扣。经查,该车核载16755kg,实际载货21000kg,超载30%以下。

  据统计,20日早,交警东港大队查处超载13起,面包车超员10起,无证驾驶1起。面对交警部门的严查严管,仍有驾驶人“顶风作案”,与交警玩起“躲猫猫”。严管即是厚爱,交警部门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终目的是为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驾驶人切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超员超载的危害:

  ◢使车辆不稳定: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