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凌晨,阳谷交警主动出击,以雷霆之势,利用5小时查获22辆严重超载车辆。

  一直以来,超载车辆驾驶人和交警经常玩“躲猫猫”游戏,甚至出现专门盯梢治超行动踪迹的行为。为严厉打击盯梢和超载车辆躲避执法行为,阳谷交警大队精心研判该县超载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深入走访周边群众,反复调取景阳冈、小洼里、寿郭路电子监控录像查看超载车辆通行情况,最终发现寿郭路与齐南路交叉路口东向西方向(齐南路路段)每天凌晨2时后货车通行较多。

  针对这一情况,阳谷交警大队决定开展夜间突击整治行动。当日凌晨1时至6时,交管科长刘怀银带队,组织民警和治超队员沿齐南路、扶贫大道等重点路段开展行动。行动期间,通过采取暗访跟踪和精准拦截相结合方式,和超载车辆驾驶人打起了盯梢与反盯梢战。过5小时的奋战,民警共查处超载车辆22辆。其中,超载100%以上的5辆,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13辆,超载50%以下的4辆。

  目前,查获的超载车辆已全部暂扣至超限检测站,阳谷交警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对以上超载车辆依法予以严格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