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市首个试点!济南名辉豪庭社区已有1000余户加入垃圾分类

  根据住建部要求,到2020年底,包括济南在内的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需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因此对于济南的垃圾分类情况,也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22日,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名辉豪庭社区,以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的垃圾回收方式已经展开。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对垃圾分类进行入户宣教,居民自愿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协议书,目前名辉豪庭社区已经参与1000多户,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社区里,分类垃圾桶有序摆放,还有垃圾分类的督导员进行督导,指导社区居民如何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进行投放。社区的垃圾分类已经步入了正常的轨道。

  据悉,这是济南全市首个“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社区,而之所以选择该社区,负责社区垃圾分类的项目运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个封闭式小区,且之前已经在该小区尝试过投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智能回收机器,效果很好,居民的参与率也很高,普遍愿意接受垃圾分类,因此选择在该小区进行试点。”

  据了解,在8月18日的电视问政中,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道忠在问政现场表示,济南垃圾分类建设将四步走,同步进行分类,同步进行分别投放,同步分别进行储运,同步分别进行处理,推动末端处理建设倒逼前端。基本上到2020年上半年,能达到住建部关于垃圾分类的要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