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泉城路上这些大理石一下雨咋这么滑?今后这里将这么改

  日前,济南市民张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历下区泉城路往省府前街转弯的两边自行车道是大理石路面,下雨天的时候,骑车转弯很容易滑倒。“在这转弯摔倒的不止我一个,我们单位办公室就有三个人摔伤。”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个地方,前段时间下雨的时候转弯摔伤了手臂,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泉城路与济南诸多景点相连,是济南一条重要的准步行商业街。22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城路与省府前街的交叉口,泉城路都是大理石板铺设,路面往省府前街也有部分延伸。在路口可以明显观察到省府前街地势比泉城路低,泉城路往省府前街转弯的路口,存在明显的坡度。

  “大理石就是这个特点,下雨下雪容易滑倒,之前的时候,我见过下雪天有人骑车摔倒了。”附近居民姜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到泉城路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市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实地察看过了,准备采取措施治理。“泉城路本身就是一条准步行商业街,而且非机动车道大理石路面防滑系数都是符合标准的,但是转弯的地方雨天会更滑一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居民反映的某些路段容易滑倒,我们下一步会对这些路段的大理石进行表面凿磨处理,加大摩擦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增强大理石路面的摩擦力,之前市民反映芙蓉街路口因为油渍较多变滑,我们也进行了凿磨处理,防滑效果也很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葛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