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召开创城热点难点现场推进会,由市公安局特警、任城区交警、城管、环卫以及开泰花园社区志愿者等50多人组成的“路长制”小组,沿着新华路与洸河路交叉口以北的路段开始巡查任务。

  “通过前期走访居民和对沿街商户的调研,我们根据道路状况,同时结合‘路长制’实际,本月计划在开展好日常创城巡查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创城提升四项工作、十件实事。”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庆旭说,主要包括改善路段容貌、环境卫生、清楚安全隐患等,还将上门宣传防诈骗手段、《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及引导市民垃圾分类等。

  在现场巡查过程中,之前责任路段东由于工地施工,存在大量遗留下的电线、网线,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悬在半空,对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目前,特警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已协调永鑫社区规范撤线,确保行人安全。

  之前沿街商铺前的路面年久失修,很多花砖已经翘起,下雨时走在路上很容易溅出水来,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目前,该路段已经翻修完成,下一步将重新施划停车位,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划线。

  巡查现场,特警与交警一起对负责路段违规停放、占用盲道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劝说和检查,令其挪到指定位置,对于无法找到车主的违规停放车辆,当场开出了罚单。

  对于新华路北头拆迁遗留的破旧房屋、部分老旧房屋的外墙年久失修,影响美观,不符合创城要求。陈庆旭表示,将联合城市管理局对缺失的建筑围挡进行补修、增补,对破旧墙面进行粉刷、增设宣传标语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崔培 通讯员 郭海洋 李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