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农村交通事故多发、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现状,8月20日,高唐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先后来到赵寨子镇穆庄村、解庄村,对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两个村庄的文化广场上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民警通报了近年来高唐县的交通安全形势,列举了部分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分析了事故原因及特征;民警具体分析了农村农民特别是年龄较大的农民事故多发的原因,指出了开车不管不顾、不知道避让机动车、不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民警讲解了接送孩子的注意事项,讲解了农村办理红白喜事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不要劝司机喝酒。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但会给亲戚朋友造成人身伤害,还将会牵连自身、祸及全家。

  民警还现场向村民发放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学习积分》、《交管12123手机APP》等宣传资料;宣讲过程中,民警还邀请农民朋友上台,现场讲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肖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