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12时30分左右,泰安站值班站长谷晓伟接到孟先生电话求助:“父亲因身体原因无法移动,今天乘坐G46次列车前往北京的医院看病,现在在泰安站进站口,需要泰安站提供帮助。”得知情况后,泰安站值班站长谷晓伟立即安排关切中心客运员孙悦做好协助重点旅客乘坐G46次列车的准备工作。

  13时20分左右,值班站长谷晓伟与客运员孙悦通过无障碍电梯将孟先生送达站台指定位置。与此同时,谷晓伟提前与G46次车长取得联系,通知车长11车有重点旅客需要进行交接。列车停稳后,谷晓伟与早已提前联系好的G46次车长办理交接,后由客运员孙悦帮助乘坐轮椅的孟先生父亲乘上列车,全过程,既保证了列车正点运行,又确保了重点旅客快速、便捷地乘车。

  高铁泰安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旅客乘车出站不便时,可以提前拨打车站值班站长热线18864812306预约,泰安站将最大限度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谢玉强通讯员余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