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铺上钢板,本是用于施工时保障通行,可有人却盯上了这些东西。21日,历城公安分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团伙盗窃案,这一团伙盗窃的正是工地上的钢板。  

  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历城公安供图

  8月2日上午10时许,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工地多块钢板被盗。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初查。经了解,该工地先后共有14块铺在工地路面改善道路通行状态的钢板被盗,涉案价值12万余元。

  通过侦查,专案组初步判定该盗窃案系多人有组织的团伙作案。进一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案发地附近出现过的挖掘机和渣土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辆轿车有望风的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最终确定该团伙至少由3人组成。至此,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分批同步抓捕,并于8月15日、16日、17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刘某乳、张某康、刘某东、李某娥抓获。

  在强大的审讯攻势和强有力的证据下,数名嫌疑人最终如实供述了由刘某乳驾驶大型挖掘机挖钢板,王某强驾驶渣土车装运钢板,张某康负责望风,刘某东和李某娥收赃销赃,于7月18日、8月2日两次盗窃辖区某工地钢板14块的犯罪事实。至此,案件成功告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辖区企业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玉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