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引线散落一地,女子路过意外触电昏迷!相关单位:我们不好处理

  事发现场已放上围栏,电人的引线也被剪断。

  前段时间,来济南打工的赵芳(化名)经过龙鼎大道南头附近一条小路时,被一根电线杆下散落的引线挂住了腿,赵芳下意识用手将引线拉开,结果瞬间被电晕。随后她被送往医院,住院25天。赵芳的亲属多方了解到,用电单位是铁塔公司。不过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线的产权还不明确,建议走法律程序。

  电线挂住腿,拉开瞬间被电晕

  8月2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赵芳的家属赵先生。“我们老家是泰安的,一起来济南打工。”赵先生说,赵芳今年54岁,目前还在家休养。“7月18日那天早上出的事,那天是去工地送树苗。”赵先生说,当天送树苗的有十几人,走到大辛河口附近的土坡路时,车过不去了,于是大家一人提着两三捆树苗向工地走去。

  “去工地的路上有根电线杆,地上散落着四五米长的引线。赵芳准备跨过引线,结果裤脚被地上的线挂住了。她就用手去拉开引线,没想到竟然触电了,当场倒地昏迷。”赵先生说,当时有个胆子大的工友立刻去找了一根木棍,将那根引线弄到一边,避免赵芳受到二次伤害。

  “她昏迷了20多分钟,等救护车来了,送到医院给她打上针,她才慢慢醒过来。当时医院检查结果是左手虎口三度烧伤,需要清创做植皮手术,住了25天院。”赵先生说,目前赵芳还在家休养。

  事发地点被工人放上围栏

  随后记者跟随赵先生来到事发地点。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电线杆周围有一圈护栏,一个写着“有电勿靠近”的牌子挂在护栏上,电线杆上缠着一些金属线,地上还有一根被剪断的金属线。“这些线就是引线,地上这根断了的就是当时电人的那根。”赵先生说。

  “事发第二天,我们找来一个电工,测试了一下,结果这根引线也有220伏的电压。按说这些引线应该是埋在地下的,不知怎么就跑到地上来了。”赵先生说,事发第二天,就有铁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将线剪断处理了。“之前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些围挡也是后来我们老板叫人搬来放在这里的,避免再有意外发生。”

  据赵先生说,赵芳在医院花了55000元,这些钱是工地老板拿了一部分,工友们又四处凑钱交上的。“后来我们就开始找责任单位,这个引线到底是谁家的?”赵先生说,龙洞街道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用电单位是铁塔公司。“电线杆旁边那个白色高柱子,就是他们的基站。”

  之后赵先生也联系了铁塔公司,对方表示会负责,会处理医药费等问题。“住院期间,该公司人员也去过医院了解伤者的情况,但始终没和我们见面。”赵先生说,之后他们多次联系这家公司,但对方一直没处理。

  赵先生说,因为伤病,赵芳一直没有工作,之前每月还能挣3000元养家,现在也没法上班了,后期还要接受治疗。希望相关单位能负起责任,“我们也找了律师,之后要走法律途径。”

  ◎各方说法

  龙洞街道办:漏电是由于有些钢丝接触了电

  随后记者来到龙洞街道办事处,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漏电是由于有些钢丝接触了电。”工作人员说,这线的产权单位究竟是谁,要看供电合同。“但现在供电单位没有给出合同,目前只是初步判定这个电路是给铁塔公司供电的。具体线的产权是哪家公司,还要根据合同,但我们没有权利去看。”

  相关单位:一直在沟通,但目前产权并不明确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铁塔公司。“出了这个事后我们一直在沟通,现在产权还没确定,如果确定是我们的,我们一定会承担所有责任。”工作人员说,事发地点的基站不是他们公司建的。“是一家运营商建的,我们2014年成立后把这个基站买了下来。因为时间太久,之前相关的资产清单都找不到了,所以线的产权并不明确。”工作人员说,铁塔公司只是用电单位。“我们不管维护,只要用的时候有电就行。”

  “我还是建议当事人去起诉,然后把供电公司和运营商一起带过来,大家一起查一查资料,确定到底谁是产权单位。”工作人员说,如果还是查不到,就看法院怎么判。“现在产权分不清,我们也不好处理。”

  记者随即采访供电部门了解到,伤人的引线不是供电公司的资产。

  (生活日报记者 袁野 实习生 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