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新上线4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十一”前后还有60台

  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推广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事项又有新进展,首批购入的4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于8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2019年1月1日,烟台市实行“一元公交”惠民政策后,烟台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重磅惠民工程。

  21日一早,记者在北马路汽车站见到了这批刚上线的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与传统公交相比,这批亮相的“升级版”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蓝白相间,动感十足,延续了智能化和人性化设计,车身长达12米、电池容量更大,车内安装冷暖空调,效果更佳。车内加装下坠吊带把手,高峰时段乘客可在车厢中轻松站稳,还可实现中英文报站,便民设施更多、节能环保性能和乘车舒适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8月21日起,新上线的4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中,61路公交32台运营车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同时,3路(刘家线)同步更新8台新能源空调车。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烟台市委、市政府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围绕“惠民生、办实事、见实效”的原则,集中力量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出台了100项重点民生工程,年内更新10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入选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惠民政策,提升市民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烟台公交集团购置了4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同步更新到61路和3路公交线路运营。

  据悉,今年国庆节前后,还会陆续更新6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此项重点民生工程的落地,将极大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市民的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梁莹莹通讯员郝亮亮李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