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建八局搭台,五湖四海“小候鸟”在济南遥墙机场与父母幸福团聚

  8月19日,正逢暑假,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在中建八局济南遥墙机场北指廊项目部举行,来自该项目部的工友代表和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公司搭台骨肉团聚,在宝贵的相聚时光里,感受亲情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市总工会直属工会主任王娟,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继勇,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女工委员会主任徐磊,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宗基,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济南遥墙机场北指廊项目总工栾绍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发现,这些留守儿童小的两三岁大的十几岁,他们来自江苏、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因为父母在外务工,随同祖辈留守在家,这种团聚时光对他们来说十分珍贵。“爸爸最长的时候一年回家一次。”现场一位小女孩告诉记者,爸爸也没给自己过过生日,这次团聚她非常珍惜,希望能多待几天。

  活动现场,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领导为学子发放“钢骨柔情”助学慰问品,书包、铅笔盒、彩笔等学习用品贴心实用,“我们这个‘钢骨柔情’助学子捐赠活动,希望尽我们所能为一线建设者做点细事、实事、温暖的事,尽绵薄之力帮助农民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王宗基称。

  正值高温时节,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还为工友们现场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王娟指出,中建八局在公益道路上一直走在前列,本次活动对提升农民工安全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值得赞誉、推广。

  董继勇表示,中建八局将一如既往对留守儿童进行精准关爱,让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入到呵护留守儿童成长的道路上来,共同为留守儿童的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