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桓台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多个镇部分村庄出现内涝,面对出现的严重灾情,排水清淤、卫生防疫、村庄修建、基础设施抢修等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近日,桓台县文明办、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募捐倡议书。

  为政府分忧、为群众排难,洪灾面前,作为桓台县本地企业、作为县级文明单位、作为一家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捐款6万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19日下午,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亮一行四人代表公司董事长王世庆及公司,分别将爱心捐款在桓台县文明办、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的见证下,送到马桥镇、田庄镇现场抢险救灾的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狼应急救援队负责人手中,表达了东泰咨询公司心系受灾群众,在灾后重建上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张总表示,今天亲临现场,一路上感受到本次台风给桓台地区带来的严重灾情,向一直以来坚守抢险救灾一线的救援队表示敬意,作为本地企业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希望为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两家救援队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捐助!他们将带着东泰人的这份爱心,继续前行,为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咨询、监理、设计、检测、绿化于一体,可提供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民营企业。虽然受本次台风影响,公司的绿化项目受灾严重,但公司充分发挥咨询、设计、监理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淄博市道路抢险、抢修过程中,始终奋战在抢险第一线,为道路畅通及修建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方案优化。

  大灾面前显责任、危难关头见担当。东泰咨询公司将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效果转化为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的自觉行动,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为国家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截至目前,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已为本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的淄川、桓台地区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捐款12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路燕 通讯员 张征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