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餐饮场所“瓶改管”工程启动,小微餐饮用户可省下五成安装费

  近期,济南等地发生多起煤气罐爆燃事故,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加快供气区域内煤气罐改管道燃气(简称“瓶改管”)步伐,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济南港华燃气正式启动“瓶改管”百日攻坚活动,坚决配合各街道办事处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觉得改装费用太高,是不少用户不愿意进行“瓶改管”的原因。2018年初,济南市政府曾下发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大力实施餐饮场所供气管道化改造”。去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加快燃气管网敷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联系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办公推进“瓶改管”工作。根据此次活动方案,济南港华在原有的模式基础上进行“优惠加码”。凡在街道办事处登记有“瓶改管”意向的餐饮用户,济南港华燃气将免费将管道敷设至用户厨房外。“以前用户签订合同后,室外管线需由用户承担费用,本次活动中,只要有意向的餐饮用户,我们直接免费把管道铺到厨房外。”济南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除减免室外管线费用外,济南港华还对用户承担的费用大头进行减免。“对用气量≤10立方米/小时的小微餐饮用户,每户收取1万元安装费用,原来此类用户的安装费在2万-3万元之间;对10立方米/小时<用气量≤20立方米/小时的小微餐饮用户,每户收取2万元安装费用,原来此类用户的安装费在4万-6万元之间;剩余的费用由济南港华承担。”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意向客户尽快通气,济南港华还将派专人组成的工作小组直接进驻现场,进行勘察设计、整改,确保“接单即施工,竣工即通气”,将通气点火时间压缩到9个工作日内,确保“一次办好”!

  目前,经过前期广泛摸底排查,济南港华燃气已收集相关用户“瓶改管”资料,下一步,济南港华燃气将坚决配合街道办事处制定详细工作推进计划,秉承“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为更多小微餐饮业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守护泉城公共安全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