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笑哭!烟台7岁男孩狂奔到派出所“求保护”!原因竟是怕被母亲揍

  8月14日,记者从海阳凤城边防派出所获悉,近日,烟台海阳一7岁男孩一路狂奔闯进凤城边防派出所,见到“警察蜀黍”就放声大哭,原来小男孩因做错了事情,怕妈妈责骂,就跑出了家门,妈妈怕孩子出事紧随其后,两人你追我赶跑到了派出所。

  据了解,近日,海阳一男孩楠楠(化名)的妈妈跟邻居坐在自家门前的过道里纳凉。聊着聊着,邻居问道:“楠楠妈,我在家听我儿子说,你家楠楠最近花钱“大手大脚”的,还请我儿子吃过雪糕。这么小的孩子可不能给他太多的零花钱,得管紧一点。”楠楠妈妈嘴上应承着,心里却犯了嘀咕:平时也没怎么给过楠楠零花钱呀,他哪来的钱?待邻居走后,楠楠妈妈赶紧给楠楠的爸爸打电话, “你最近给孩子零花钱了?”楠楠爸爸说:“没有呀,孩子最近没跟我要过钱。”楠楠妈想着最近也没去过老人家里,孩子哪来的钱?

  随后,楠楠妈妈把在街上玩耍的楠楠喊回了家,板着脸问道:“楠楠,听说你最近买这买那的,哪来的钱呀?”楠楠听了也不吭声,低着头站在妈妈面前。两人僵持了一会后,楠楠才说:“前几天你钱包放在桌上,我悄悄拿了50块钱。”楠楠妈妈一听就火了,上来就要动手教训孩子。楠楠见妈妈要动手,撒腿就往外面跑。妈妈怕孩子出事,赶紧跟在了后面,二人你追我赶,竟双双跑到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楠楠:“不经允许不可以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如果需求合理的话,可以跟爸爸妈妈说,由爸爸妈妈酌情购买。”随后,民警对妈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要采取科学的教育方式,不能张口就骂,动手就打。最后,妈妈领着楠楠向民警告别,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讯员 王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