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畏风雨显担当!房子被冲塌,幸亏村书记已提前将村民转移

  上岛坪是位于淄川区太河镇的一个小山村。50多岁的李永苍是村里的村书记。台风来之前,李永苍就提前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提前建好了村里的河道,积极转移安置多名村民。

  11日上午一大早,李永苍冒着大雨在村里挨家挨户巡查。当来到村民王翠兰家里时,他发现王翠兰的里屋漏水了,有坍塌的危险。李永苍立即把王翠兰和她的小孙女带到了自己家里。安顿好他们之后,李永苍就继续去巡逻了。

  在村里转了一圈,不放心的李永苍再次来到王翠兰家里查看情况。他吃惊地发现王翠兰竟带着孙女偷偷跑回家来烙饼做饭!原来,王翠兰觉得漏点水应该没啥大事。

  李永苍立马拉下脸来,严肃地把王翠兰和她的小孙女安置到自己母亲家里,再三叮嘱不能让她偷偷回家。

  大约一个小时后,王翠兰家的房屋被大水冲塌了。王翠兰说:“真是多亏了人家李书记啊,想想都后怕。”

这几天,李永苍组织村民每天都在村里巡逻,无论风雨多大,他都依然坚持。

  这几天,李永苍组织村民每天都在村里巡逻,无论风雨多大,他都依然坚持。

  他笑着说,我要保护好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安全,尽量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淄川手机台 吕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