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游客量可达到200万,济南这里正在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

  在高铁、地铁等交通优势带动下,济南西部有省会大剧院、方特东方神画等项目的优势,正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近年,济南市槐荫区又先后带动落地了麦德龙、济南宜家家居、奥特莱斯等一大批商贸旅游项目,构建起了集食、购、娱、游于一体的商贸旅游产业。

  2018年,槐荫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增幅达50%,旅游相关产业收入突破90亿元,创历年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全区仅主要景区就接待游客数达到1084.44万人,同比增长53.2%;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34.9%。

  在8月1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槐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晨光介绍,槐荫区将着力打造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为核心的张庄路茶文化商贸休闲区。加快推进方特二期、英国海利根花园项目策划实施,深化“最美地铁旅游线”的精品旅游线路,搞好九阳、二机床、中车的工业旅游项目。推动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商贸、文化与会展深度融合发展。

  “我们规划的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为16.47平方公里,是全市目前唯一一家正在申报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功能涵盖旅游、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目前,度假区内已有国家4A级景区有1家(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国家3A级景区1家(济南海那城商贸旅游景区),省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五洲农业产业园区),建成和在建星级酒店10余家、大型综合商业配套设施11处。全部建成后,可创造20000个就业岗位,年游客量将达到200万人以上,旅游收入将突破3亿元。届时,槐荫将成为集吃住游娱购为一体,省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实习生 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