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交运“济南-茌平公交”开通,总站发车,票价5-15元不等

  8月12日,经常往返济南茌平的李大爷惊喜地发现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新上线运营济南至茌平的济茌公交,并在济茌公交线路试运营首日,成为了其中的一名旅客。试乘过程中,李大爷表示非常满意:“我家就是茌平的,原来孩子在济南打工,我就经常坐车来看他,现在他在济南安家了,而且小孙子刚满月,所以往返得就更频繁了。原来坐一趟车得30块钱,现在降了一半,车况更干净舒适了,真好!”其实,不少旅客和李大爷一样,都希望能够乘坐既快速安全又优惠舒适的班车,让出行之路变得更加顺畅便捷。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和市民出行,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在交通主管部门的主导和大力支持下,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通济南至茌平的济茌城际公交,并于8月12日正式上线试运营。 

  总站至茌平城际公交全部采用43座新能源汽车,票价原30元/张,现根据站点距离执行5-15元优惠票价。线路途经济齐路二环西路、方特东方神话主题公园、济西煤矿、焦庙、潘店、刘集、王老、茌平等停靠站点,每日07:00—19:00流水发车,平均每半小时一班,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途中运行2小时。城际公交的开通对加快城市间共同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提升城市之间交流、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黄昕 通讯员 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