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最后一次投档,烟台高校有的“捡漏”有的还是“吃不饱”

  8月12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作为今年高考最后一次投档,参与招生的烟台高校有的“捡漏”高分考生,有的高校依然招不够“吃不饱”,个别高校仍存在较大缺额。

  8月12日15:00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8月12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从统计表中可以看到,在文理类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中,烟台有烟台南山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等高校参与招生。

  其中,烟台南山学院普通专业文科计划87人投满,最高分478分,最低分292分;理科计划80人投满,最高分447分,超本科线4分,最低分254分;有面试要求和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有少量缺额。

  烟台职业学院普通专业文科1个计划投满,最高分483分;理科40个计划投满,最高分470,超过本科线27分,算是“捡漏”高分考生,最低分408分。高职本科贯通培养理科4个计划全部投满,最高分449分,最低分448分,均超过本科线,再次捡漏。高职技师计划有少量缺额。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理普通专业计划均投满。山东中医药高专文科9个计划投满,理科6个计划投满,最高分460分超本科线17分,最低分445分,超本科线2分。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文科55个计划投满,最高分449,最低分164;理科272个计划,投档51人,报考率不到20%,有较大缺额,最高分426分,最低分159分接近最低分录取控制线150分。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计划40人投档34人,有缺额,最高分434分,最低分165分。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文科195个计划投档192人,最高分516分,超本科线13分,最低分155分;理科126个计划投满,最高分463分,超本科线20分,最低分371分。校企合作专业投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少量缺额。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文科183个计划投档88个,存在较大缺额;理科221个计划投满,高职技师理科9个计划投档5人,存在缺额;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文科计划60个,投档16人存在缺额,理科投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部分专业存在缺额。

  整体看,作为今年高考最后一次投档,烟台高校中捡漏“本科生”的学校有烟台南山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部分“没吃饱”存在较大缺额的高校有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

  2019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

  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5日。考生可按时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7点至21点。除以上查询渠道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未授权其他查询渠道。如果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与查询结果不符,请提高警惕,及时向所在县(市、区)招生部门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同时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至17:00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19年高考录取资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