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为何还在山东近海徘徊?山东省气象台:引导气流不强致移动缓慢

  齐鲁网8月13日讯 最近啥最火?当然非台风“利奇马”莫属了!从10日到12日17时,在台风“利奇马”影响下,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已经达到152.3毫米,其中潍坊城南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最大,达到了620.1毫米。

  据山东省气象台统计,台风“利奇马”对山东的影响已经超过2018年的台风“温比亚”。台风“温比亚”期间,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35.5毫米,气象观测站中最大降水量为511.2毫米。据了解,由于台风“利奇马”中心一直在潍坊北部沿海到莱州湾附近打转、回旋,山东许多地区都受到了大风影响,需要等到“利奇马”自身风力减弱后,山东沿海地区的大风才会随之减弱。

  关于台风“利奇马”中心一直在潍坊北部沿海到莱州湾附近打转、回旋的问题,山东省气象台副台长丛春华解释,由于引导气流不强,导致台风移动缓慢,预计今晚到明天,移动速度会逐渐加快,距离山东会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