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泰城受大风及降雨影响,南湖公园、东湖公园内多棵树木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倒伏,受损情况严重,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2日上午9点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灵山大街的南湖公园,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但园内依然有不少市民游玩。在公园入口处几棵直径为30公分左右的柳树都有不同程度的倒伏,连根拔起的树木有6棵。

  “这些树都没有长很深的树根,树头那么沉,加上昨天的风雨,公园里好多树都倒了。”据附近市民介绍,园内树木大部分都是移栽过来的,经历了昨天的风雨,有的树木倒向河内;有的树木倒向了园内的人行道,严重影响市民通行;现场并未发现有工作人员进行救援。

  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东湖公园西侧的虎山路,该路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且道路两边堆满了树木的枝干,有施工队正在进行紧急救援。

  记者在现场发现,虎山路道路两侧堆积的枝干有明显的锯痕,有工作人员正在用电锯对倒伏的树木进行切割,一辆吊车正在吊走切割好的树木枝干。“我们是城市管理局的,今天一早我们就过来施工救援了。”一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东湖公园内,发现园内的树木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受损情况严重,有树木直接被拦腰折断了;有的树木砸断了路灯,倒向湖内;还有很多树木直接倒在了人行道上。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倒伏树木。

  “我们是市园林局的,目前要先把园内道路清出来,然后再处理公园草坪里面的树,对于这些树,我们先将枝干去除,然后能扶正的就进行扶正,不能扶正的就进行移除。”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

  “公园里的树陪伴了我整个童年,这场风雨刮倒了这么多树,我觉得挺可惜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处理一下。”附近居民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聂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