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晚8点20左右,滨州劳动小区六号楼一单元业主孟先生进入楼道时,突然吓了一跳:楼梯下方空地上竟然躺着一个人,而且还是赤身裸体,周围放置了破旧的水杯、碗和袋子,看上去很像一个流浪汉。孟先生及时通知到了几位热心邻居,为安全起见,他拔打了物业办刘经理电话,刘经理马上通知值班保安王师傅赶到现场,王师傅赶到了解情况并向经理汇报后及时拔打了110,辖区彭李街道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刘经理也已到达,业主韩女士主动拿出纯净水递给那个人。经过民警询问后断定这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汗,因外面刮风下雨,无意中来到这儿避雨,可能是困了累了,脱衣躺地上便睡。出警民警又拨打了市救助站电话,值班工作人员迅速出动,来到劳动小区,一番交流过后,让流浪汉穿上衣服,带离小区送往救助站,下一步再想办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接他回家,此时时针已指向9点半,一场救助流浪人员的爱心接力圆满收关。

  风雨无情人有情,劳动小区一个充满大爱的温馨家园,邻里互相,善良勤劳,通过警民联手,及时处置,为流浪汉找到一个放心的归宿。为小区邻里点赞,为物业保安点赞,为民警及救助站工作人员点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壹粉 赵长征 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