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来袭 新华保险滨州中支一志愿者雨中捡车牌清理排污口

  8月11日,在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下,山东省滨州市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很多路段出现了严重积水。

  下午两点,有一位撑着彩虹伞的小伙在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路口清理排污口,使积水快速排空,他就是新华保险滨州中支的志愿者——邵珂珂。

  “正好周末,我看到朋友圈说我家门口路段好几辆车抛锚,就想着下来清理清理排水口,没想到随着水位下降好多车牌露出地面,我把它们放在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西南角绿化带上发了朋友圈,已经有很多失主来认领了。这里还有几个汽车零件。”

  据悉,为切实做好事故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新华保险滨州中支上下联动启动理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为主的应急领导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启动十大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