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今冬采暖季二环东路沿线供热管网的顺利运行,济南热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汇通公司开始实施对二环东路补偿器的更换工作。

  据了解,此次补偿器更换项目是属于老旧管线改造,旧的补偿器在达到其使用年限后,其材质会有不同的老化、氧化或疲劳度,在这种情况下不宜继续使用,为保障今冬的供暖效果,补偿器需及时进行更换。该项目大部分补偿器型号均为DN1000,口径相对较大,大大增加了合口过程中的施工难度,对于现场作业的专业施工技术要求极高。“由于二环东路多次进行道路整治与提升,导致补偿器的深度较大,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也更为重要,我们每日安排专业人员对施工区域内进行现场监督,观察热力管位走向和补偿器的深度变化,充分掌握施工进展,每天将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汇总记录,拍摄并保留好安全影像资料。”汇通公司自三项目部经理冯艳培表示,为确保夜间行驶的安全通过,他们在围挡上增加爆闪灯及变道指示灯,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确保施工过程中过路车辆的行车安全,并在施工过程中利用雾炮车对施工产生扬尘进行降尘处理,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的环保要求。

  除此之外,由于是对城市主干道路进行施工,为不影响道路白天的正常通行,汇通公司采取限时施工的方式,利用深夜凌晨交通出行量最少的时间段,对二环东路进行补偿器更换,从夜间22:30开始施工一直到凌晨4:30完成路面恢复,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确保早高峰二环东路的正常通行,

  “我们是从7月26日凌晨开始的,在连续一周的夜间施工期间,我们现场管理人员24小时驻守现场,研究图纸管线走向,进行交通指挥。”冯艳培说,最近正值雨季,汇通公司也会提前行动,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雨季施工防范措施,按时收听、咨询本地天气预报,及时调整施工安排和布置防汛措施,对现场所有的施工电气设备、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的检查,设置防雨措施,对施工材料做好遮盖和封堵措施,做好现场排水设施规划,确保现场排水设施畅通。“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在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提前完工,确保用户今冬顺利用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