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连续3天为山东点赞

  齐鲁网8月9日讯 8月7日-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栏目《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连续三天播发山东内容。

  8月7日播发消息:《山东省港口集团在青岛挂牌成立》报道了山东省港口集团6日在青岛挂牌成立,标志着山东省内的青岛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日照港集团和渤海湾港集团一体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8月8日播发山东提要录音稿件:《中国经济有力量》—贸易大国的实力,采用山东事例开篇,报道了完善出口退税进度,是当前我国稳外贸的利好举措之一。山东提出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一类出口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目标。采用山东金城柯瑞化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石静文采访素材,介绍了公司每年出口退税与免抵额度之和可以达到当年净利润的50%左右,解决了资金难题。

  8月9日播发山东头条录音综合稿件:“保供给 促稳定”——特别策划《中国经济有力量》:物价平稳的实力。稿件开篇唯一采用山东事例,报道了在山东淄博一家农贸市场,各种新鲜蔬菜、时令水果一应俱全,市民的菜篮子里丰富多彩。“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稳不稳,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小账本”,也牵连着经济运行的“大账本”。

  闪电新闻记者 姜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