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州一七旬老人也来凑七夕的“热闹”,和老伴补办了结婚证

  一年一度的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天成就自己的美满姻缘。8月7日上午,德城区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小高峰,为了赶上好兆头,不少新人一早扎堆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一对新人展示结婚证。一对新人展示结婚证。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新人郭立伟、徐红夫妇手持“小红本”,在德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举行宣誓仪式相互许下爱的承诺。“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我们觉得这天领证会比较有意义,图个好彩头。”

  在登记现场,记者看到一对对情侣们身着穿情侣装或穿喜庆的红色衣服坐在大厅内等候,有的面带微笑,两个人面对面不断交流;有的略显紧张,不停整理发型和妆容;有的则拿出手机,用相片或视频记录下登记结婚时的美好瞬间,整个婚姻登记大厅弥漫着浓浓的甜蜜气氛。

  记者在人群中看到一对身着自己设计的情侣装的情侣在排队等候。“我们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平常有节日或者过生日的时候,他就会给我做一些手绘的东西。”前来登记的赵聪说起男友便滔滔不绝。“我大学学习的专业是视觉设计,今天要来领证了,所以我特意设计了两套印有我们两人漫画头像的T恤。”说着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为女友设计制作的情侣钥匙扣。说起两人的爱情故事,赵聪难掩笑意,“他追我的时候会送我一些亲手设计制作的东西,我觉得这个男生心灵手巧的,就同意了呗。”

  七夕节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七夕节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期盼,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我们之前的结婚证丢了,咱也赶个潮流,今天来补办个结婚证。”年近七旬的王大爷和老伴已经携手走过了近五十个年头,选择了这个日子来补办结婚证也是给自己的婚姻生活做个纪念。

  “每年七夕节、情人节、520等特殊的日子都是婚姻登记的小高峰,为此我们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应对准备。”德城区婚姻登记处杨主任说,七夕当天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40分钟到岗,5个登记窗口全部向市民开放,争取做到让新人婚姻登记一次一趟办好。截至下午5时许,德城区婚姻登记处已为79对新人顺利进行了登记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见习记者 赵丹 宋佳 实习记者 张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