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滕州市抢抓连阴多雨的有利时机,围绕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国土绿化水平,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荒山绿化为中心,全面启动2019年度雨季造林工作。目前,滕州市已实施雨季造林面积2500余亩。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未雨绸缪,结合2019年滕州市巩固创森国土绿化十大重点工程及各镇街重点工程、精品工程,对今年雨季造林地块进行了规划设计,6月28日制定下发了《滕州市2019年雨季造林和抗旱保绿工作实施方案》,对各有山镇科学合理的分解下达了5000亩的造林任务,保证了雨季造林计划的顺利实施。

  市级重点工程由滕州市财政和林业部门联合招标,专业工程队实施造林;官桥镇、柴胡店镇、木石镇、东沙河镇等各有山镇加大投入,按照方案要求对本镇重点工程进行统筹安排,与专业造林队伍提前签订造林合同和管护合同,强化苗木扶正、培土踩实、适时浇水等管护措施,并严格落实镇、总支、村各级管护责任,杜绝重栽轻管现象,确保造林效果。

  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推广指导容器苗造林等实用造林技术,对造林各个环节进行具体指导。领导干部带队成立了3个督导组,分线对各有山镇雨季造林进度、质量进行现场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保证重点项目和工程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造林绿化及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滕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