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中午,南京高速四大队交警接到一名过路大客车驾驶人报警称,其驾驶浙江开往山东的大客车上有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女孩,希望交警能帮助联系家人。

  接到警情后,交警立即与报警人确定车辆位置,协调客车驾驶人将车辆开往长江四桥服务区休整,同时安排警力前往处置。很快,交警在这辆长途大客车上见到了女孩。

  女孩今年15岁,当天是瞒着家人外出,从浙江表哥家到山东枣庄去见网上认识的一个哥哥。考虑到女孩未成年,交警经简单询问并征求女孩家属同意后,将她带回交警大队。

  后经了解,女孩家住安徽亳州,两年前即辍学,之前一直在表哥的工厂里学手艺。近日,女孩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山东枣庄的网友哥哥,两人相谈甚欢,而且觉得网上这名小哥哥非常照顾自己,于是便离家外出千里赴网友之约,并准备在山东找份工作。为了脱离家属的监管,“放飞自我”,离家后她还拉黑了通讯录上的所有电话和微信上的朋友。

  表哥当天一早发现表妹不辞而别,又联系不上,在浙江报警后一直待在派出所等消息,在接到南京交警的电话后,立即驾车赶了过来。等待期间,交警耐心开导了女孩,并为其准备了午饭。当日下午3点半,女孩的表哥从浙江赶到交警大队将女孩接走。(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