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截图△网站截图

  8月7日,《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公布。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豆制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等25类食品722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55批次,不合格样品67批次。记者看到,不少知名饭店的自消毒餐具都检出了大肠菌群。

  根据通告,记者梳理发现,不少知名饭店的自消毒餐具都被检出了大肠菌群超标。其中,张店大红门老北京炸酱面馆抽检的自消毒杯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张店小三峡酒店抽检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张店四四席食府抽检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73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淄博海得利餐饮有限公司张店联通路店抽检的自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根据相关规定,大肠菌群均为不得检出。

  记者了解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鲁中晨报记者 刘文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