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济南的雨季来了,对于许多市民来说,雨天是个清凉解暑的好天气,可家住铁路南郊社区的吴先生却不这么认为。自己所住的12号楼,楼顶有一个碗口大小的洞,一到雨天,雨水就从这个洞里倾泻而下,整座楼都遭了殃。

  “现在正值雨季,可我们楼顶这个洞漏着,一下雨我们整个楼外面全被雨哗哗的淋了。”说到自己家屋顶的情况,吴先生心里就十分烦恼。他说,半年前,一家新的物业接管了小区,来了以后就做了屋顶维修等工作,“但是在换排水口之后,却没有及时的补上口,所以就留下了碗大的缺口。”吴先生说,有了口却没有排水管,一下雨,雨水就从这个“漏洞”里往下淌水,“因为这个楼外面有墙壁、阳台等等障碍物,雨水一落下来就哗哗地到处飞溅,都打到我家的阳台和墙壁上了。”吴先生抱怨,现在到了雨季几乎天天下雨,自己家的阳台也在下小雨,墙壁全都湿了。

  下午,记者来到了吴先生所在的铁路南郊社区,在12号楼墙体外侧,并没有看到排水管。而在隔壁楼,白色的排水管就挂在墙外。记者随即来到了科技街居委会,记者了解到,屋顶维修的工程并不是物业做的,而是目前小区刚结束的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

  “工程是上半年做的,刚结束施工,还没有到验收阶段。整个项目包括内外水管、楼道粉刷、地面硬化等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业主家原先不漏雨,现在漏雨,那可能是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在正是雨季,拖一天解决居民都会担心漏雨的问题,我们一定积极协调。”现场,该负责人立即联络了小区物业及项目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吴先生的问题进行了转达。两方均表示会立即对问题进行解决。

  “之前已经与这位业主做了沟通。”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之前存在有业主不同意施工的情况,所以耽误了维修施工时间。同时,目前施工队伍已经撤出,所以需要等待工人来到之后再进行维修。”在居委会的沟通下,施工单位表示次日上午将会派施工人员进行现场维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