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城多小区居民反映自来水泛黄 相关部门解释或与管道维修有关

  近日,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员向记者反映,自己家中及公司自来水一周内,一打开水龙头开始一段时间水是泛黄色,有泡沫,接到盆里一段时间后会有沉降,影响到正常饮水。

市民微博拍摄照片市民微博拍摄照片

  6日,记者来到金山东街广生泉小区,先后向周边小商铺、餐馆、酒店、社区居民了解情况。“之前是停过一次水,停了10多分钟后再来水就这样了,前几天更恶心,还有沫沫,现在好多了。”住在小区楼下的商铺店主说。一位在周边开餐馆的老板说,“别说水黄不黄的,光沉淀物和沫沫也不敢给进店的客人喝啊。”

  “可能是周边管道改造,挖管道造成的吧,咱们也不知道。”周边市民猜测。

  在广生泉小区所属的泰前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知道这个事,他们家里也这样,但这应该是自来水公司的管理范畴。当日,记者相继走访了附近其他几个社区,居民表示情况大多相同。

  随后,记者打通了泰安市自来水公司的客服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最近道路改造、供水管线改造较多,维修管道比较频繁,修复管道过程中可能会掺杂进杂质,我们会将此事及时进行汇报,安排工人师傅冲刷管道。 ”

  7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来到御碑楼小区,“今天水不黄了,但还是有很多沉淀物,最近家里喝的都是现买的桶装水,自来水只能洗洗菜刷刷碗。”小区居民说。

  据了解,此次自来水发黄情况涉及泰城城西到城东,包括御碑楼小区、广生泉小区、岱庙周边、花园路新凤小区、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自周边商铺等,持续时间达一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朱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