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很多人都开始在朋友圈里分享七夕心情,也有人准备买七夕情人节礼物了。

  但是,济南老师儿们的朋友圈今天有没有看到一个最接地气、让人笑喷的七夕对话:“大爷你知道农历七月初七什么日子吗?”“这个问题我年轻的时候就知道!”“您老人家思想还挺超前的啊,那七月七是什么日子?”“柳埠大集!”

  记者查了一下,济南市南部山区的柳埠大集还真是逢二、七开集,不过,2017年也有报道称柳埠大集退路进厅换地方了,甚至2019年1月还有人说是柳埠大集的最后一集。在不少人朋友圈的留言中也有人在问,是柳埠大集吗?

柳埠的年集 照片来自网络柳埠的年集 照片来自网络

  记者刚刚从柳埠街道办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柳埠大集仍存在,还临时在老地方,就是省道103的北边,时间就是农历逢二、七开集。“今天现赶着集呢。”这果真是七夕集啊,而且据说这个集存在了1000多年,这期间年年的七夕都可以赶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冯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