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冶新区作为济南东部城区公共服务副中心、东部区域性中心区,自规划建设之初就确立了“建成生态之城、宜居之城、体育文化健康之城、现代服务业聚集之城”的目标,经过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唐冶新区规划已现雏形。随着片区的发展成熟,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在此安家置业。

  记者了解到,唐冶片区以高端改善产品为主,其户型产品也正逐步升级,像是四面宽、两代居等户型已经不足为奇。近日,唐冶一处“叠墅”产品获得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不足四百万享受别墅的居住环境?独立空间,私人电梯,专属院落···别墅设计出现在叠拼的产品中,将会碰撞产生怎样的火花?记者就此采访到三位不同的购房者,向大家揭开叠墅的神秘面纱。

龙湖·九里晴川项目效果示意图龙湖·九里晴川项目效果示意图

  洋房墅化更具生活质感

  大平层价还能多个露台

  市民刘先生准备在济南换一套改善型住宅,计划购买大平层、多层等洋房类产品,预算在三百万左右。而在选房的过程中,刘先生却被一处“叠墅房”吸引了目光。“独立电梯、自带露台设计、实际约240平米左右的上下两层,这样的叠拼产品价格也在三百万左右。”刘先生告诉记者,位于唐冶片区的龙湖九里晴川,在售叠拼产品,分为上叠、中叠、下叠,三叠的价格和配备标准不尽相同,经过对比,刘先生发现,这里的上叠性价比非常高,用大平层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别墅体验的叠拼房,并且还配备一个私人露台,不仅可以种花种草,还能做做运动、喝喝茶,有一块独立的室外空间可以自行支配。

  “差不多的价格、生活配套,我肯定要选择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而且相比于大平层,多出来的露台我非常喜欢,室外空间的拓展可以很好的享受自然。”同时,刘先生还表示,该片区目前发展趋于成熟,自然环境优越,且区域内的商业、交通、教育等配套也逐渐完善,未来在这里完全不怕没有“生活”。

  记者了解到,龙湖在业内被称为“别墅专家”“洋房专家”“中国造景大师”,其开发产品共有四大产品系,别墅类社区、洋房类社区、高层类社区和商业类产品,九里晴川的叠拼产品就属于洋房类社区的设计。“最近这几年,龙湖新开发洋房社区大都是第四代洋房产品,这类产品属于前三代产品的叠加。”据济南龙湖九里晴川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湖“洋房别墅化”的花园洋房营造理念,是龙湖的优势之一,九里晴川的叠拼产品,也拥有一贯的“别墅标准”,从别墅级的园林景观,别墅级的产品形态,到别墅级的材质工艺与物业服务,无不透露着更高端优雅的居住体验。

  “在济南,像九里晴川这样的“叠墅”产品非常稀缺,产品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刘先生就用大平层的价格买到别墅级的产品,而且未来还有小院露台可以种花喝茶,这也是大平层产品实现不了的地方。”该负责人指出,九里晴川的叠拼产品除了具备大平层、多层等洋房类产品的优势,其每一叠还配备个人的露台、小院、独立电梯,保证独立的生活空间又极赋生活质感。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五百万实现“别墅梦”

  无独有偶,济南市民李女士也是被九里晴川的“叠墅”产品打动,毫不犹豫的在此安家置业。李女士今年三十出头,平时的她很注重生活品质,追求小资生活,更有一个持续多年的“别墅梦”。李女士坦言,自己一直想换个别墅居住,过去错过了最好的购买时机,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如今市区内千万级别的别墅让她难以企及,千万元以下能承受的价格,其楼盘位置又很偏远,生活出行不方便。

  “当下住的房子面积大空间足,位置也很好,但总感觉少一些独立空间和私密性,小区环境也不尽人意。”据李女士介绍,她目前住在花园路附近的一个小区,近二百平米的户型,但是小区内没有专业的物管,更没有所谓的景观园林。今年,在朋友的推荐下,李女士接触到九里晴川的叠拼产品,“私家小院”、“专属出行”、“上下两层空间”、“五维园林”等关键词一下就落到了李女士的心坎上。

  据了解,该项目叠拼产品的地上6层分割成上、中、下三叠,加上对地下两层的合理切分,每一叠人家都能拥有比别墅更丰富的活动层次。乘坐着专属电梯,进行私密入户和上下层切换,在一处叠居便拥有了多场景体验。

  “虽然是叠拼产品,但九里晴川的叠拼满足了我对别墅的一切憧憬。其实,最打动的我是价格,五百多万不仅在自己承受范围内,还能实现这场别墅梦,所以当时我毫不犹豫就定下一套。”据李女士介绍,目前想要在济南市区内购置一套别墅都在千万级别,而她在九里晴川购置的叠拼中叠,仅花费别墅一半的价格,就能享受到别墅的独立私密的居住体验,还有一处小院体验一把宁静的田园生活。

  济南龙湖九里晴川负责人介绍,很多人追求的所谓的别墅,其实会有“空城”的现象,不仅入住率很低,周边也没有便利的生活配套,购置生活用品,买个菜都要开车到市区,感觉像是生活在孤岛,生活品质并不高。该负责人表示,九里晴川位于飞跃大道南,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山体、河流等自然资源,而且还有非常齐全完善的商业、教育、交通配套,未来片区内可以享受繁华便利的生活出行。“九里晴川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真正做到了离尘不离城,既能让业主享受私密的别墅感,又不失喧嚣的生活气息。

  此外,李女士对龙湖的物业服务、未来小区内的五维园林等景观设计也比较满意。据济南龙湖九里晴川负责人介绍,九里晴川的叠拼别墅区设有“八巷”,是以海棠、石榴、紫薇、玉兰、迎春、银杏、桃树为八条巷道的不同主题植物,塑造四季变幻的自然与风雅,为业主提供诗意生活。“我很喜欢樱花,据置业顾问介绍,小区南边有一处园林设计海棠巷,里面种植樱花,非常期待未来樱花漫步,小院喝茶的生活。”李女士还表示,即享城市繁华,又保有自己的静谧,对于有小资情怀的购房者,这样独特又全面的“叠墅”再合适不过了。

  居住养老功能全面

  叠墅独立空间很实用

  济南龙湖九里晴川的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的产品定位属于轻奢型,购房者一般都是高端改善型需求,但在年龄、需求上却有明显的区别,“我们的产品既能满足追求墅感及性价比的年轻人,还能符合中年人追求的功能性、实用性。”该负责人说到,上叠客群年轻人居多,他们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中叠的客群中、青年人较多,大多数都怀有小资情怀,追求墅感环境的高品质生活,下叠的客群基本是中年人,多数是政府、企业的中高层或者生意人,他们追求的是功能的多样性。

  像是即将退休市民孙女士一家,他们在九里晴川购买了一套叠拼下叠,孙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买房的初衷就是为了给父母,给自己养老。“我更注重房子居住的实用和功能,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还进入了二胎时代,过去的房子和户型已经无法满足当下或者未来的居住需求了。”据孙女士介绍,她的父母已经年迈,一碗粥的距离也不能很好的照顾老人,而九里晴川的叠拼产品,一扇门里有多个独立空间,既能很好的照顾父母,又可以给自己保留空间。

  “地下两层的挑高是8米1,这是济南目前挑高最高的产品,此外,不同于其他叠拼产品,我们的单层面积可达110㎡,比常规面积多出二三十平米。”该负责人说,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提出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空间即服务,冲破卧室、客厅对日常生活的羁绊,在九里晴川的超大空间里,可以从自己的趣味出发,将灵活空间进行自如切分。

龙湖·九里晴川样板间实景图龙湖·九里晴川样板间实景图

  孙女士说,她购买的下叠有4层,地下两层地上两层,其中每一层都可以是独立的空间,分割成不同的功能区,再加上一个小院,老人小孩都能有一处室外活动的专属院落。“我的女儿也即将生产,就算是多一个孩子,也完全不用担心空间问题,一家人既方便照顾又不会打扰到彼此的生活。”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家庭人员的增多,几室几厅的户型或将慢慢淘汰,九里晴川叠拼产品的超前设计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户型,除了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还更讲求户型的独立性、实用性以及功能的全面性。

  “除了产品的实用,我们周边区域的配套也为业主未来的生活提供保障,不管是商业、交通、教育、公园等配套项目,距离九里晴川都只有十多分钟的距离,像是孙女士养老的需求,完全可以在这里自给自足。”该业内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