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济宁高新区召开全区招才引智攻坚提升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回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推进措施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出席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济宁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成立招才引智攻坚提升工作专班小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招才引智是“一把手”工程,全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成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平台载体推进、人才飞地建设、乡村人才培育4个招才引智攻坚提升工作专班小组,专班组涉及的责任单位要明确负责人,加强调度,拓思路、想办法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围绕招才引智攻坚提升重点任务认领指标任务,立即着手,发动各种资源,群策群力完成任务。要引导企业去引育相关的人才,要及时掌握并统计引进的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信息,做到应统尽统。

  要把党建和人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资深党建专家+基层党组织+企业党员人才+企业人才”沟通机制,发挥党建引领成才作用;打造“服务产业链”,实现党建服务资源、政策资源、教育资源与需求精准对接。要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强化农业科技人才引进,推进巾帼乡村人才培育集聚行动,实施各类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培选计划,强化脱贫攻坚和重点区域人才支撑,提升农村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培训,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者密不可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要和招商部门一起走出去,要把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储备能够冲击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作为给予政策的重要参考,有高层次人才参与的项目可以优先考虑,给予重点支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博文 通讯员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