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日下午到7日早上,菏泽成武、定陶、巨野,济宁金乡,滨州无棣等地连发暴雨红色预警,降雨达100毫米以上,还有多地发布暴雨橙色、黄色、蓝色预警,山东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成武县气象局2019年08月07日06时42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部分乡镇降雨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其他乡镇降雨也可能达到100毫米以上,为此,成武县气象局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2。停止集会、停业(除特殊行业外);3。做好城市内涝、田间积水、洪涝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7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