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高铁安检“丢失”8000元现金,枣庄高铁站5分钟后为其寻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档档 通讯员 孙文晟 黄章明

  近日,枣庄高铁站一名旅客安检后等待检票时,突然发现包忘了拿,回到安检处时包已经找不到了。值班站长高勇了解情况后立即回值班室调取监控,推断最近几班列车检票时间,5分钟内帮助旅客找到了拿错的行李。

  据了解,2019年8月3日13点30分左右,枣庄高铁站一名旅客安检时包被遗漏了,再回安检处发现包已经找不到了。值班站长高勇调取监控后,发现是两个妇女带着儿童因为行李过多拿错的,通过监控的内容,推算了最近几趟列车检票时间。

  据悉,这个时间段只有G126次检票,高勇跑出值班室往站台看过去,正巧看到视频里两位妇女在站台正由南向北走,高勇快速向站台跑去,终于在车快进站时找到这两名旅客,也确认了包确实是这两名旅客拿错的。在这短暂的5分钟时间里,工作人员用高铁的速度为旅客解决了困难。  

  “太感谢了,包里有八千余元现金,多亏您们及时找回,不然麻烦大了。” 失主接到失而复得的包后,心情激动,连声向高铁站工作人员致谢。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