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孙连城式”窗口的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在窗口前放了凳子。存在“孙连城式”窗口的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在窗口前放了凳子。

  图为医院提供的整改后的照片

  7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枣庄一医院现“孙连城式”窗口,患者办业务需先弯腰一事,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热议。7月31日,枣庄市中医院回应,院方在30日下午立即进行了整改,在窗口前放置了座椅。

  此前,有读者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布情报称,枣庄市中医药东院区收费窗口过低。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收费窗口约80厘米高,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或患者需要弯腰或半蹲才可办理业务,十分不便。

  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此事后,引起了网友一片哗然,近千名网友参与评论,不少网友留言谴责“孙连城式”窗口。

  院方在作出整改后,7月31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到枣庄市中医药东院区。走进医院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了每个窗口前都放置了可调节高度的座椅。

  对于医院的这种整改,是否能给患者带来便利?记者观察发现,因为玻璃窗口相对较低,在窗口前办理业务的市民即使坐着仍需要弯腰低头才能和工作人员保持正常交流。市民正常坐在椅子上之后,窗口的上边缘距离市民面部仍有20多厘米的落差。

  同时,记者在观察中发现,虽然窗口前放置了座椅,但不少患者急于办理业务,根本没有在意身边是否有座椅,很多患者或家属还是弯着腰低着头和工作人员交流。有的市民先是坐下,旋即重新站起来弯腰办理业务。

  “这凳子也没多大用,我就拿个药也不至于在这坐半天。”一名患者告诉记者,他记得几年前这里也放置过凳子,没多久又没了,这个办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对此,枣庄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医院在7月30日当天立即进行了整改,在所有窗口前摆放了椅子,方便市民挂号或者拿药,两个院区还分别对所有服务窗口进行工作梳理,但目前的整改也只是这些。

  该负责人介绍,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属于枣庄比较早期的医院,上一次院区改造还是十多年前,收费窗口也是那时建造的。对于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整改,比如把窗口加高等,该负责人表示,在医院建设、改造等方面会继续加强,但这需要一个过程,未来会更加从患者的需求以及当前的环境去考虑。

  网友热议:

  凳子有了,就差一盘冰糖了

  对于枣庄一医院现“孙连城式”窗口,近千名网友参与评论,不少网友表示,医院这一做法根本就没有为患者考虑。也有部分网友质问“孙连城式”窗口几年过去了,怎么还会有这么不人性的设置?

  @平安是福:好多医院都这样,因为是老院区,是当时设计不合理,现在新建的医院基本都不存在这种情况。

  @娱乐娇小乐:这个不符合人情的设计该整改了。

  @云破月来弄花影:弄两个板凳放在那就叫方便群众了?

  @用户8661704612031:让院长领导都像孙连城一样,体会一下。

  @行行复行行:修高了个矮的怎么办?坐轮椅的怎么办?如果安装一个话筒传话就不需要弯腰了。

  @老王十三香:窗口下面放个小板凳,柜台上放点小糖果。

  @用户632471356334:很多医院、车站都这样,每去一次就像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