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8月,济南地铁3号线距离通车还剩2月,那么3号线工程进展情况如何?

  7月30日,记者在轨道交通集团处了解到,为保证国庆通车,目前各作业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据了解,在土建工程方面,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全线12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济南东车辆段主体结构已完成。

  在轨道工程方面,全线12个区间已实现“轨通”。机电安装工程正在进行车站冷水机房、环控机房、消防泵房收尾,室外配套工程施工,区间电伴热及保温施工等收尾工作,各车站陆续进行联调联试。目前,全线站内及出入口电扶梯已完成96%,全线站内及出入口直梯安装完成了20%,站台门全线车站的门体、风阀安装已全部完成。

  在设备安装方面,全线各站13个变电所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正线隧道冲洗、限界、冷滑已全部完成, 西周家庄以南热滑工作已全部完成。

截止目前,7辆“小蓝”已安全到济,准备国庆通车。截止目前,7辆“小蓝”已安全到济,准备国庆通车。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