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7月30日,“‘鲁能·潍坊杯’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教练员培养国际研讨会”成功落幕。

  7月30日,“‘鲁能·潍坊杯’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教练员培养国际研讨会”成功落幕。研讨会结束后,曾先后在北京国安、重庆力帆、青岛颐中等多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执教的李春满教授对潍坊杯及研讨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春满肯定了潍坊杯的价值。他表示,潍坊杯能够连续13年联系到很多高水平俱乐部的球队进行交流,这给了我们国家队员能够在自己的本土跟高水平球队对抗的机会。潍坊杯对于通过比较来看到各队之间的优劣势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感觉如果几年下来能够很好的总结的话,我们能够梳理出我们真正拥有的优势在哪,另外还能找到未来需要改善和提高的方面。”李春满认为,不仅仅对参赛球队如此,潍坊杯对很多没有机会参赛的球队同样起到很好的借鉴的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季禹

  (齐鲁晚报)